新疆续建公路项目已复工23个

2020年03月28日 11:0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报道)今年新疆续建公路项目共35个,截至3月25日已复工23个。

  3月26日上午,在G30小草湖至乌鲁木齐段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挖掘机、压路机轰鸣,工人们在路面上忙碌。“项目20日已经复工,各单位正加紧施工。目前项目所属隧道已全部贯通,土建工程总体进度超过80%,后期还要继续增加设备和人员,确保项目今年顺利通车。”该项目副指挥长翁文忠说。

  今年新疆续建公路项目35个,包括G7线梧桐大泉-下马崖-伊吾(二期)、G30小草湖至乌鲁木齐段改扩建工程、S20线五工台-克拉玛依高速公路、S21线阿勒泰至乌鲁木齐一期高速公路(黄花沟-乌鲁木齐段)、G575线巴里坤-哈密一级公路、G0711线乌鲁木齐至尉犁高速公路、若羌-民丰高速公路等;新开工公路项目14个,包括S21线阿勒泰-乌鲁木齐二期、S519线梧桐大泉-沙泉子、G218线伊宁过境、G577线精河-伊宁、G331线青河-富蕴-阿勒泰等。

  “在35个续建项目中,已有23个项目具备了复工条件陆续复工,受高海拔、低气温影响的项目也要在4月25日前复工,届时实现所有续建项目全面复工。新建项目尚未开工,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争取早日开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级干部郑明权说。

  为确保项目复工,近期,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协调组织各施工单位对施工企业人员采取包机、包车、专列等“点对点”方式进场返岗,各地也积极协调项目用工返场、设备进场。

  据悉,新疆今年交通基础设施投资任务542亿元,年内将完成新建、改建国省干线1482公里,高速公路突破5500公里,3个县通高速(一级)公路,实现所有县市二级公路连接,新建、改建农村公路1万公里。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