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渐旺 夜经济复苏

2020年03月28日 11:5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郑卓 王玉召报道)“走!逛大巴扎去。”3月27日,时逢周末,乌鲁木齐市民薛伟兴奋地约上好友,到夜市里享受生活。

  21时,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依旧人来人往,清脆的鼓点、欢快的乐曲,引得游人纷纷起舞;步行街里五光十色,灯光照亮了夜空,各个网红景点拍照留念的游客络绎不绝……

  随着我区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下调,人们的生活逐渐走上正轨。乌鲁木齐、阿克苏、布尔津等地的夜市、KTV陆续开门迎客,“夜经济”悄然复苏。

  “再来一份爆炒面肺子。”周末的夜市里,特色小吃香味更浓,在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经营餐饮摊点的马师傅一边给掌勺的妻子递单子,一边招呼顾客。马师傅说,大巴扎步行街恢复营业半个月了,夜间生意一天比一天好。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惋月告诉记者,大巴扎步行街夜市正在逐步恢复以往的热闹劲,最近公司还给外卖小哥、城市保洁等免费发放了现金券。

  一段时间以来,拜城县利华商贸城夜市每晚烟火缭绕,一派热闹景象。烤肉摊位经营户吐尔洪·巴拉提说,这几天他家的烧烤摊位每天销售额都在千元左右。

  布尔津县珍苑生态园夜市从15日开始正式营业,总经理岳方林告诉记者,由于采取暖棚的形式,夜市温度达到20摄氏度以上,市场内包含南北疆各地小吃和当地土特产,每天入夜后都有食客前来畅叙聚餐,人流量持续增加。

  除了夜市,夜间娱乐生活也在逐步恢复中。

  “现在每天的营业额在5000元左右,店里的生意开始回暖,营业时间也越来越长了。”乌鲁木齐市爱足足浴店经理洪志涛告诉记者,周围有美食街区,不少客人在就餐后会到店里做脚底按摩放松一下。

  “我们几个好朋友很久没聚会了,今天周末,大家聚完餐后就到KTV来唱歌了。”乌鲁木齐市民肖伟兴奋地对记者说。

  新疆联创阳光商业投资有限公司营销总监、KTV负责人杨乾介绍,SOHOKTV恢复营业后每天有专人对公共区域、麦克风、点歌设备进行消毒,定时为欢唱的顾客更换麦克风一次性防尘套,营业时间已恢复到了疫情前的状态。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