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祀出行 乌鲁木齐交警服务提示在这里

2020年03月28日 11:1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王晓红 李宝 许浩 杨丽报道)清明节即将到来,乌鲁木齐市各大墓园也将有序开放。本周末开始,前往各墓园祭祀的人流和车流增多,对此,乌鲁木齐交警针对全市各墓园周边的道路进行了交通梳理,并给广大市民提供了出行建议。

  3月27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从本周末开始,水磨沟区东山生态园(东山公墓)、沙依巴克区九龙生态园、天山区乌鲁木齐市革命烈士陵园以及米东区北郊公墓的车流量都会明显增加,届时,交警将在现场进行指挥疏导,必要时将对部分路段采取分流措施。

  乌鲁木齐交警提醒广大祭祀市民,在所有交通节点均安排警力,分流绕行路线处设有交通提示标志,希望广大群众在祭祀时,一定听从民警的引导和指挥,避免不必要的排队,为自己的祭祀活动节省时间。另外,提醒所有驾驶员文明行驶,有序通行,杜绝随意变道、加塞,甚至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

  东山生态园 适时分流车辆保障通行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水磨沟区交警大队八道湾中队中队长刘继先介绍,对于东山生态园来说,集中的车辆高峰预计出现在3月28日、3月29日、4月4日、4月5日,在此期间,交警会根据交通情况,适时对高尔夫路采取临时交通分流措施,只允许车辆由西向东单向通行。另外,高尔夫路(彩门路口至东山公墓1号门前路段)道路南侧加装隔离护栏,现场实行人车分离,以保障行人及机动车安全。

  祭祀期间,东山生态园外围的东泉路道路两侧允许车辆单排顺向停放,停车泊位200个;红山东路虹桥路口50米外路段允许车辆单排顺向停放,停车泊位120个;墓区内道路实行车辆右侧单排顺向停放。

  九龙生态园 三条分流路线减少排队

  为缓解前往九龙生态园车辆的排队问题,针对清明节祭祀活动,沙依巴克区交警为广大驾驶员在原有通行道路基础上,又提供了三条分流路线。

  沙依巴克区交警大队农区中队民警张东介绍,从西山高架下桥后占最左侧车道的车辆可以从老阿凡提物流红绿灯处左拐进入大浦沟,前行至兵团物流港道路,再由东向西达到苜蓿沟北路,左转经苜蓿沟北路到达九龙生态园;也可从西山高架下桥后占最右侧车道的车辆可以右拐上乌奎连接线盘桥,上桥后由北向南走乌奎高速,在兵团物流港指示牌处下匝道处下桥,右拐进入兵团物流港道路,前行至苜蓿沟北路,左转经苜蓿沟北路到达九龙生态园;家住经开区(头屯河区)的祭祀车辆,可从融合南路进石火山隧道,从隧道口右拐经104团水管所左拐到达九鼎市场正门,再右拐进入苜蓿沟北路前往墓区。

  车辆进入园区后,所有祭祀路线全为单向循环,并在所有分岔路口安排工作人员引导,加强通行效率。另外,在园区原有的3个停车场基础上,又新增加了2个停车场,5个停车场一共能容纳近2000辆车的停放,最大限度解决了停车问题。

  乌鲁木齐革命烈士陵园 交通便利园内规范停车

  天山区交警大队农区中队中队长许浩介绍,前往燕儿窝路乌鲁木齐市革命烈士陵园和殡仪馆的道路比较顺畅,可以沿河滩路从燕南立交桥或者燕北立交桥进入燕儿窝路后前往,车辆进入园区后,将有工作人员指挥车辆停放。

  “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我们对烈士陵园的进出口进行了调整,将以前的进出口调整为出口,进口调整至南门进入,请前来祭扫的群众看交通指示牌和交警指挥有序通行。”许浩说。

  北郊公墓 路边临时停车场解决停车难

  前往北郊公墓祭祀的市民,可选择从米东区工业园立交桥驶出,然后沿康庄西路、北园路(顺利路)到达金汇西路临时停车区域;从米东区前往北郊公墓祭扫的车辆可选择米东北路经盛达西路、石化中路到达金汇西路临时停车区域;从阜康方向前往北郊公墓祭扫的车辆可选择S111线经米东北路到达金汇西路临时停车区域。

  祭祀期间,前往阜康方向的货运车辆请沿米东北路、远景西路或盛达东路、石化中路、康庄西路,然后右转驶入S111线前往阜康;由阜康经S111线进入米东区辖区的货运车辆请沿米东北路、康庄西路、石化中路、远景西路前往米东北路。(图/由交警提供)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