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列车上突发疾病 民警急送医

2020年03月28日 15:4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新草 通讯员黄超摄影报道)日前,准备前往南疆务工的盛先生在火车上突发疾病,得知情况的乘警赶紧向地面铁警求助,最终在铁警、列车工作人员等的帮助下,盛先生被快速送往医院并转危为安。就在民警离开之际,身体尚未恢复的盛先生举手向民警敬礼致谢。

  3月27日,记者从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库尔勒公安处阿克苏站派出所了解到,3月24日,来自陕西的盛先生和同行人员王先生乘坐火车准备前往和田地区墨玉县务工。次日10时许,在列车即将抵达阿克苏站时,盛先生突然腹部剧痛,意识模糊,王先生见状急忙向乘警求助,得知情况的乘警将情况报给阿克苏站请求帮助。

  阿克苏站派出所民警张文豹得知情况后,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联合车站卫生防疫人员前往列车停靠站台待命。

  3月25日11时27分,列车抵达阿克苏站,此时盛先生病情加重,已经完全丧失自主行动能力,在列车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张文豹将盛先生接下列车,通过绿色通道快速将其送到救护车上。最终经过医院治疗后,盛先生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

  将盛先生在医院安顿好后,回到所里的张文豹始终放心不下,想到两人在阿克苏市举目无亲,下班后张文豹又自费购买了水果、牛奶和生活用品等前往医院交给王先生,并叮嘱二人如果有困难可以随时联系他。

  “张警官,谢谢你们一路帮助我们、安慰我们,我们真的特别感动!”虽身处异乡,却感到亲人一般的温暖,王先生激动地向张文豹深深鞠了一躬。

  而就在张文豹准备离开之际,刚刚恢复意识的盛先生缓缓从病床上坐起来,举起手向张文豹敬礼表达谢意。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