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口岸进口首批种苗

2020年03月29日 09:2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3月25日,从荷兰起运的37.9万株种苗搭乘铁路货运班列抵达阿拉山口口岸。据悉,这是首批从新疆口岸入境的种苗。

  这批进口种苗为欧洲苹果砧木和实生苗小苗木。为保障种苗活性,阿拉山口海关在货物到达口岸完成入境手续后,第一时间核对货物检疫审批材料,开展现场查验工作,检疫合格后,当天就予以放行。

  进口国外种苗存在有害生物传入风险,因此需由具备相关检验检疫条件的指定监管场地进口。2016年,阿拉山口口岸获批进口植物种苗指定监管场地,这是目前全疆唯一具备进口植物种苗能力的口岸。

  近年来,阿拉山口口岸不断完善口岸功能,目前是我区进口粮食、水果、植物种苗、肉类、活畜、冰鲜水产品指定监管场地以及汽车整车进口口岸。

  “目前,阿拉山口口岸已实现了基本功能全覆盖。随着口岸功能不断丰富和完善,有利于吸引企业开展更多业务,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阿拉山口海关副关长闫刚说。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