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掀起公筷公勺行动热潮

2020年03月29日 09:3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悦 于熙报道)近日,根据中央文明办统一安排部署,为引导群众提高文明素养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倡导使用公筷,文明健康用餐,提高公共卫生水平,自治区文明办发布《关于开展倡导使用公筷公益广告宣传的通知》,全面发起公筷餐饮文明倡议。《通知》主题是“使用公筷文明餐饮健康生活”。自3月26日起,全疆各大媒体陆续推出公筷行动主题公益广告。报纸、网络、新媒体等纷纷刊出“公筷行动、舌尖上的文明”“公筷公勺你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等公益宣传,在社会上掀起一场使用公筷公勺餐饮文明行动热潮。目前,让公筷公

  勺成为餐桌标配,新疆餐饮企业“筷”行动迅速。

  “为防止食源性疾病传播,我们将推行公筷公勺和分餐制纳入日常餐饮服务管理,落实到出餐、上菜、洗消等各环节服务流程,并通过电子屏、餐桌提示牌、电子点菜系统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27日,乌鲁木齐长福宫酒店负责人阙凤霞告诉记者。

  据了解,不仅是规模餐饮企业积极引导居民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用餐习惯,一些小餐馆、酒家、饭庄乃至城郊农家乐业主,也都积极主动加入“筷”行动。

  “这些安全用餐举措不是小事,平时‘小习惯’才能推动‘大文明’。”原膳养生宴副总经理杜金凤表示,传统的合餐共食方式,有一定的风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凝聚了重塑文明就餐习惯的社会共识,倡议广大餐饮从业者自觉履行社会责任,顺势而为、主动作为,推动树立文明餐桌新风尚。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