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 幸福一家人】“亲人来了,我心里比炉火还暖”

2020年03月29日 09:4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吾报道)“玉素普,你把房子收拾得这么干净,炉子烧得这么暖和,一下子就洗却了我一路上坐火车的疲惫。”3月19日,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幸福路老干部休养所职工郭会杰来到乌什县前进镇铁提尔村结对亲戚玉素普·艾尔肯家里,立刻感受到暖暖的情谊。

  “亲人来了,我心里比炉火还暖。”玉素普高兴地说。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喝着热茶,吃着美食,聊着贴心话。

  “哥哥,前两年我身体不好,多亏你照顾,现在身体已经康复了。我铆足了干劲,今年要把玉米种好,把牛羊养好,只要好好干,一年下来收入7万多元没问题。”玉素普信心十足地说。“天道酬勤,只要加油干,就没有干不成的事。”郭会杰笑着说。

  两人吃过饭,一起到后院整理了牛羊圈,又整理了庭院角落里堆砌的杂物。没一会儿,房前屋后变得干净整齐。看着玉素普认真干活的样子,郭会杰露出欣慰的笑容。

  两年前,26岁的玉素普突发眼疾,双眼视力模糊,在当地医院检查后,确诊为眼底黄斑病变。但由于医疗条件有限,当地医院无法根治。

  得知此事后,郭会杰主动帮他联系乌鲁木齐的大医院,让玉素普一家来治病。玉素普夫妻俩到乌鲁木齐的那天,郭会杰到火车站接上了他们,并安顿在自己家里。为了让玉素普夫妇住得舒心方便,郭会杰和妻子女儿暂时搬到了丈母娘家里。看到准备好的新餐具,铺好的新被褥,收拾好的房间,玉素普的眼睛湿润了。

  治疗期间,郭会杰总会陪伴在玉素普身边,安慰他,给他宽心、替他解忧。治疗结束后,他们一起爬红山、逛广场、乘坐BRT、参观乌鲁木齐的高铁新客站……每到一处,玉素普都要拍照留念,记录下每个幸福瞬间。

  “我要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带回村里,讲给孩子和乡亲们听,我还要向大家宣讲我和郭会杰民族团结亲如一家的事。”玉素普说。

  当玉素普彻底康复准备返回村里时,郭会杰送了他一部智能手机。“现在通过一个小小的手机,你就能和世界连接,家里的牛羊养好了,通过手机就能出售,坐在家里就能接订单。”郭会杰语重心长地说。

  如今,玉素普忙前忙后忙发展,还经常制作一些小视频发布在朋友圈,记录着家里的新变化,也经常把兄弟俩民族团结亲如一家的故事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哥哥对我们一家的帮助,我铭记在心,我要把这份兄弟情传播出去,我要播撒民族团结的种子。”玉素普说。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