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医院儿科整体搬迁至新疆儿童医院

新疆整合资源打造国家区域儿科医疗中心

2020年03月29日 10:2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晁瑾 于梦冉报道)日前,自治区人民医院儿科体系正分批次逐步整体搬迁至位于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西城街的新疆儿童医院,4月30日零时,所有诊疗服务将正常运行,至此新疆儿童医院将成为新疆及辐射周边地区的国家区域儿科医疗中心。

  据了解,自治区2016年决定建设新疆儿童医院,旨在解决全区儿童看病难的突出问题,加强全区儿科医生的培养。目前,新疆儿童医院有编制床位800张,主要为新疆儿科疑难重症疾病提供诊疗服务。

  新疆儿童医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牛伟亚说:“考虑到患儿就近看病,自治区人民医院仍旧保留儿科急诊、新生儿科门诊等部分儿科的诊室,同时自治区人民医院和新疆儿童医院将每隔一小时,对发一次摆渡车,方便患者就医。”

  据介绍,2019年8月,新疆被列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8个试点省区之一,重点建设肿瘤、神经、心血管、儿科、创伤、中医6个专业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作为首批试点中心之一,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新疆儿童医院被列为国家区域儿科医疗中心建设主体单位。今年起,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全面托管新疆儿童医院10年。

  新疆儿童医院党总支书记李德鹏表示,作为全疆唯一省级儿童医院,新疆儿童医院将在自治区人民医院儿科体系的基础上,继续发挥在疑难危重症救治以及显微外科、骨科、神经外科、新生儿科等领域的优势,依托北京儿童医院全面托管,通过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管理模式创新,快速提升医疗技术综合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实现“看病不出疆”的目标,在区域儿科医疗服务领域中发挥引领、带动、辐射作用。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