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石河子市等地有雨 乌鲁木齐最高气温9℃

2020年03月29日 10:3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张万德摄影报道)春分三候始电。电者,阳之光,阳气微则光不见,阳盛欲达而抑于阴。其光乃发,故云始电。下雨时天空便要打雷并发出闪电。

  今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石河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和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山区、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山区为雪),上述大部地区有5级左右西北风,风口风力8~9级。

  乌鲁木齐市今天多云转小雨伴有4到5级西北风,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2℃。

  眼下正是吃香椿的好时候,香椿散发着浓郁的香味,是春天独有的美味。香椿炒鸡蛋是又简单又美味的菜肴,食用香椿时,建议开水焯1分钟,能去掉大部分的硝酸盐。

  今日受8到9级偏北阵风影响的路段有:G3015线额敏至铁厂沟段、S201线玛依塔斯风区、S221线托里老风口、S319和S229线阿勒泰闹海风区路段、G3014线克拉玛依至乌尔禾段、G217线克拉玛依至乌尔禾段、G30、G312线达坂城至大河沿段、七克台至了墩段。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