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部分商业市场落实商户租金减免政策

2020年03月29日 11:1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报道)租金三个月一缴,因疫情防控40天没开业的冯志元,在得到市场减免两个月房租的确凿消息后,压在心上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

  冯志元是新澳大鞋城个体工商户。落实乌鲁木齐市加快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经济社会发展扶持性政策,新澳大鞋城为包括冯志元在内的150多家个体工商户减免两个月房租,共计115万元。

  “年前的冬鞋存货积压没卖掉,现金无法回笼,现在既要还银行贷款,还要攒钱批发春天的鞋子,如果不减免房租的话,压力太大了。”冯志元说。3月28日,记者在他家店里看到,店里正在库存清货,鞋子特价促销100元一双。

  3月28日,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扶持性政策解读会。记者从该解读会上了解到,目前乌鲁木齐市不仅有新澳大鞋城为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包括大西门鞋城、英吉沙服装城等服装鞋帽市场均落实减免1-2个月不等的房租。

  新疆华凌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在全疆有5个市场,包括新老华凌市场、库尔勒华凌市场、华凌二手车市场、华凌玉器城,总共有28000多家经营户,“我们将为所有经营户减免一个月房租,减免费用1.9亿元。”新疆华凌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郭向阳说。

  位于光明路的CCMALL时代广场有208户经营户,在疫情防控期间超市一直在营业,复工复产后43家餐饮店生意逐渐恢复,目前还有一家电影院,7家教育培训机构和1个室内动物园没有复工,为促进消费,CCMALL时代广场正用抖音、微视、今日头条等进行线上促销,“我们和商户同舟共济,将减免两个月房租,减免租金近1500万元。”CCMALL时代广场市场部经理王艳玲说。

  3月28日,共有11家企业参加了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的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扶持性政策解读会,参会企业中已有10家出台政策为个体工商户减免、延期收缴房租。

  为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千方百计纾解个体工商户在复工复产和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近日,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已出台多项政策,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负责落实有物业的民营单位和个人参照国家、自治区及乌鲁木齐市相关规定,对个体工商户减免、延期收缴房租政策执行情况。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