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电力今年向策勒县贫困户提供千余就业岗位

2020年03月29日 11:1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 通讯员胡培根 刘岩报道)今年,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将面向和田地区策勒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下称贫困户)提供1000个外包业务就业岗位和50个高考学生“定向”委培计划,助力当地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3月27日,记者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此次提供的就业岗位主要涵盖服务保障用工类、劳务派遣用工类和“定向”培养类,优先招聘该公司对口扶贫策勒县的贫困户。

  “应聘的贫困户,经自治区扶贫办统一甄别,需符合国家相关贫困户的标准。”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员工配置管理经济师刘岩说。

  其中,提供就业机会最多的是服务保障用工类岗位,提供700个就业岗位,含保安岗位479个,保洁岗位221个。申报人员需满足40周岁及以下、初中文化程度及以上、能使用国家通用语言交流、身体健康等条件。

  本次就业扶贫精准度最高的是劳务派遣用工类岗位。此类岗位有300个,申报人员应满足30周岁及以下、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获得相关等级证书、身体健康等条件。

  本次就业扶贫力度最大的是“定向”培养类。该公司提供50个“定向”培养计划,与自治区教育厅协同,计划招收贫困家庭高考学生。培养期间,该公司承担学生的学费、住宿费、教材费等,并给予一定生活和交通补贴。申报人员需是今年参加普通高考的理科高中毕业生,且报考提前批次委培志愿,高考分数达到录取分数线。

  “定向培养学生毕业后,参加并通过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统一招聘考试的,将安排到南疆四地州所属供电单位工作。”刘岩说。

  经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统计,自实施“定向”人才培养计划,该公司已培养了332名学生,有89名已在南疆四地州所属供电单位就职。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还与驻村工作队、行业企业、友好单位形成合力,实施“扶贫要扶智”计划,开展电工焊接技能培训,帮助掌握技能的426个贫困户脱贫;实施“产业引进来”计划,招商6家工业企业,460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