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至福海公交化列车开行 推动县域交通更便捷

2020年03月30日 09:0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孙学伦摄影报道)3月29日,随着阿勒泰至福海间K6742、K6741次两趟列车的开行,两地新增开的4对旅客列车全部实现上线运营,低票价、点对点、公交化旅客列车将让阿勒泰地区县域交通更加便捷,推动“坐着火车游阿勒泰”进入新阶段。

  “从阿勒泰乘火车到北屯火车票只要12.5元,又便宜又安全,周末早上出发去逛街,下午坐车回阿勒泰,一点不耽误,很方便。”阿勒泰市团结路社区一名干部说。

  来自阿勒泰市的刘女士3月28日专程乘坐首发列车进行了体验,她兴奋地说:“以前从阿勒泰去福海需要2个多小时,现在只需要一个半小时,而且一天四趟列车,真的太便利了。”

  根据安排,3月28日、29日两天,新疆铁路部门在阿勒泰至福海间新增开4对旅客列车,列车中途经停北屯,全程最短旅时为1小时5分钟,采取公交化开行方式,列车的开行将为阿勒泰、北屯及福海区域间的旅客提供更加安全、快捷、便利、舒适以及实惠的出行方式,高性价比的铁路交通方式,也将使旅客的出行体验更好。

  在3月28日阿勒泰火车站举行的列车首发仪式上,阿勒泰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王君安说,近年来,阿勒泰地区加快补齐旅游基础设施短板,着力构建立体化交通体系。目前,阿勒泰地区“干线飞全国、支线飞全疆、通航飞县市、直升机飞景点”的空中交通网络已初步形成。铁路交通方面,乌鲁木齐一阿勒泰铁路已经开通运行,克拉玛依一阿勒泰铁路段即将进行电气化提速改造,阿富准铁路也将于今年8月全线贯通,此次阿勒泰至福海公交化列车的开行,是阿勒泰地区县域交通史上的一件大事,将进一步织密交通网络,丰富旅游线路,拓宽兵地间、县城间联通互动、融合发展的渠道,推动“坐着火车游阿勒泰”“阿勒泰人游阿勒泰”。

  记者了解到,为配合阿勒泰至福海公交化列车开行,阿勒泰市开通了2条免费公交快线,分别从地区师范、北区家属院站点始发开往阿勒泰火车站,方便市民乘列车出行。公交快线在列车发车前1小时30分钟由起点站发车,列车到站前30分钟在火车站公交车停靠点等候,旅客凭当天的列车车票可免费乘车。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