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加大非贫困县扶贫投入 逾2000个扶贫项目巩固脱贫成果

2020年03月30日 09:3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28日电(记者关俏俏)新疆今年将在44个有扶贫任务的非贫困县实施超过2000个扶贫项目,通过加大对非贫困县扶贫投入,巩固脱贫成果。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扶贫办了解到,今年,新疆将拨出部分扶贫资金,专门用于支持有扶贫任务的非贫困县扶贫项目建设。目前,新疆发展改革委、财政、扶贫等部门已对44个有扶贫任务的非贫困县计划实施的2222个扶贫项目进行了审核。项目共计投资58.7亿元,目前已落实资金27亿元,剩余部分将通过地方债券资金、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渠道统筹解决。

  今年新疆有扶贫任务的非贫困县,将对照“三保障”要求,特别是对早期标准不高问题,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尤其对贫困村水、电、路、通信等基础设施薄弱,农村危房改造质量不高,农村安全饮水不稳定,人居环境相对较差以及老弱病残、鳏寡孤独等特殊贫困群体生活保障还不到位等薄弱问题,采取过硬措施予以解决,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

  与此同时,新疆今年将围绕提高贫困人口收入水平,以项目建设为突破口,加快推进实施“短平快”产业发展项目和就业扶持项目,通过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实现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人人有活干、天天有收入,持续增加收入,确保实现稳定脱贫。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