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花香四溢的脱贫路

2020年03月30日 11:30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潘婷报道)3月25日一大早,热孜古丽·尼扎木按时来到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绿景花木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上班。走进温室大棚,只见盛开的各种鲜花娇艳欲滴,空气中弥漫着花香,热孜古丽·尼扎木系上围裙,哼着歌儿开始给花花草草浇水。

  “我太喜欢这份工作了。”热孜古丽·尼扎木笑着对记者说,她很喜欢花,现在又找到一份养花的工作,特别开心。

  热孜古丽·尼扎木曾是贫困户。2019年1月,沙雅绿景花木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热孜古丽·尼扎木就来到这里工作。

  热孜古丽·尼扎木告诉记者,她在合作社上班离家近,每天下班能回家照顾孩子。如今,她家不仅脱了贫,还攒下一笔钱。

  说起沙雅绿景花木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成立,负责人赵建成告诉记者,他从事花卉行业23年,在阿拉尔、库尔勒等地有4000余亩花木繁育基地。当初他经过多次考察,了解到沙雅县地处沙漠边缘,种植出来的果品糖分含量高,便决定引进一批优质的花卉苗和果树苗,在沙雅县建立一个示范种植园。为帮助困难群众增加收入,该合作社邀请专业技术指导员给工人传授大棚花卉种植技术和管理方法。

  “以前我们一家人就靠种地生活,现在我在合作社打工,家里一年的收入比过去高了许多。”合作社工人赛迪古丽·沙吾提说。

  目前,该合作社已吸纳30多名困难群众就业,并通过“农户+合作社”模式,走农业、观光、旅游一体化发展之路,带动困难群众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