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师一四四团积极落实小额贴息贷款政策

支持个体工商户尽快恢复生产

2020年03月30日 11:3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石海报道)3月26日,八师一四四团个体工商户潘登峰在新疆石河子农村合作银行钟家庄支行办好了个体工商户小额贴息贷款手续,拿到了6万元小额贴息贷款。

  为支持受疫情影响的500多户团场个体工商户尽快复工复产,该团经济发展办公室、财政所、城镇管理服务中心联合新疆石河子农村合作银行钟家庄支行,向个体工商户宣讲八师石河子市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小额贴息贷款政策。

  潘登峰是该团首批申请到小额贴息贷款的个体户工商户之一。他说,3年来,他经营的一家卤肉店生意一直不错,但受疫情影响,他的卤肉店已经停业一个多月,恢复营业后急需进货的周转资金,这次小额贴息贷款对他来说犹如一场及时雨,有效保障了小店的正常运营。

  据了解,此次发放的小额贴息贷款额度为8万元以内,贷款期限为6个月,实施时限从2020年3月11日至2020年9月11日。贷款利率按照同期银行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执行,财政给予50%贴息。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个体工商户,凡有贷款意愿、具备生产经营条件和相应还款能力,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均可享受小额贴息贷款政策。

  新疆石河子农村合作银行钟家庄支行行长冯飞表示,希望银行能帮助更多的个体工商户快速恢复生产,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个体工商户经营的影响,赶时间、抢进度,助推团场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该团已有9户个体工商户通过贷前审核,申报贷款金额70万元,其他个体工商户已陆续达成小额贴息贷款意向,在积极准备向银行提交资料。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