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萨尔县:120余万防疫物资尽显援疆情

2020年03月30日 16:0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一箱箱防护口罩、额温枪、防护服等饱含厦门人民深情的防疫物资,从厦门运达新疆吉木萨尔县,这是自疫情开始以来福建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厦门分指挥部筹集的第九批援助疫情防控物资。

  “厦门市自身防疫压力不小,但在听取援疆指挥部的汇报后,市委、市政府先后两次安排防疫物资采购配额,支援吉木萨尔。”福建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厦门分指挥部指挥长洪志伟说,“我们新一批援疆干部人才虽未能如期进疆,但人在厦门、心在北庭,大家有力出力,有资源出资源,每日奔波,时刻在想怎么帮县里多采购一些紧缺防疫物资,当好后方支援部。”

  据悉,厦门援疆指挥部按照福建省前指和援受两地党委安排,在厦门市对口支援办和吉木萨尔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积极开展防疫物资援赠助购、慰问一线人员、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等支援工作,用行动践行援疆初心与使命。

  在了解到吉木萨尔急需疫情防控物资,厦门援疆指挥部急县里之所急,想方设法在厦筹集物资、发动捐赠,目前厦门已援赠吉木萨尔一次性防护口罩和KN95口罩5.5万片、防护服300套、护目镜300支、额温枪70支、医用轮椅10把,并为县中医院开设隔热门诊捐赠了电脑4台、彩色打印机2台。

  针对疫情期间防疫物资采购难、采购贵问题,厦门援疆指挥部主动对接吉木萨尔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积极争取厦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并多渠道联系各方资源,先后帮助县医疗物资保障组在厦采购了20万片医用平面口罩、5000片医用N95口罩、800支额温枪、500套医用防护服、500支医用护目镜、10000个医用帽。

  “新一批援疆干部人才虽然还来不了,但是关心关怀却从没断过,他们自发捐款2.6万元,购买大米、清油、肉蛋奶、水果、蔬菜等物品,第一时间慰问了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疾控中心医护工作人员。”吉木萨尔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张燕平说。此外,厦门援疆指挥部还协调购买了15万元的牛羊肉等生活物资,慰问奋战在吉木萨尔防疫一线的广大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等,激发他们满怀激情投身在抗疫前沿。

  截至目前,厦门援疆指挥部帮助吉木萨尔县联系采购疫情急需物资、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和发动捐款捐物合计约120万元,用厦门力量助力吉木萨尔县疫情防控工作,谱写了两地携手抗“疫”新篇章。(冯莉娜)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