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旅凯旋!新疆最后一批援鄂医疗队员抵达乌鲁木齐

2020年03月30日 16:4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康颢严 薛静摄影报道)3月30日,天空蔚蓝,伴随着引擎轰鸣声,从武汉天河机场出发的 CZ5242航班16时18分平稳降落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158名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平安抵达。至此,新疆(含兵团)支援湖北医疗队的509名队员均已安全返疆。

  “欢迎英雄凯旋!”当机舱门打开队员们走下客梯时,停机坪上响起欢呼声。

队员们平安抵达。

  “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队旗迎风招展,2月6日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救治医疗队领队戈小虎接过这面旗帜,带领14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团队奔赴武汉。该医疗队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开展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工作近两个月,获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如今,这面见证了医疗队艰辛与荣誉的“战旗”,终于和全体队员们一同回到家乡。

  同机返回的还有13名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支援湖北医疗队,这支医疗队由新疆佳音医院集团、新疆赫迩思瑞医院、哈密惠康妇产医院、新疆长安中医脑病医院抽调骨干医护人员组成,2月20日抵达武汉,先后承担了武汉商职医院、武汉市汉阳医院轻症患者的救护工作。

  此外,一起凯旋归来的还有自治区疾控中心3名专业骨干,他们组成的新疆支援湖北疾病预防控制队2月17日出征武汉,与中国疾控中心支援湖北疾控队队员混编,分别在武汉市的经开区、东湖风景区、东湖高新区三个疾控点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