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赶上送行援鄂医疗队 武汉志愿者要把礼物寄到新疆

2020年03月31日 09:21   来源:天山网

赵卫国的朋友方高平送给新疆援鄂医疗队的三幅字。

  天山网讯(记者任春香报道)3月30日上午9时40分,当武汉志愿者、司机赵卫国赶到酒店时,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最后一批队员已经离开酒店赶往机场。因为临时有事而没能赶上送别的他心里很遗憾,他手上还拿着朋友写的、委托他送给医疗队队员的三幅书法,“我打算把这几幅字寄到新疆。”他说。        

  44岁的赵卫国是武汉市一名网约车司机,疫情期间,他所在的车队招募志愿者,他第一个报名。首批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后,他负责队员们夜班的接送工作,在与医疗队员相处的日子里,他们建立了深厚的友情,队员叫他“老大哥”,而他也说大家是“没有血缘关系的兄弟姐妹”。    

  每个队员上夜班的时间不一样,大家怕麻烦赵卫国,尽量搭同一趟车走。他知道后对队员说:“别那么早去,在酒店多睡一会儿,我随时送你们。你们是来支援武汉、支援我们的,不要觉得不好意思。”他的贴心让队员们感觉温暖。    

  疫情期间,武汉一名记者方高平采访了赵卫国,后来两人成为朋友。采访时,赵卫国给方高平介绍了很多新疆医疗队队员的故事,这让方高平对新疆医疗队队员充满了敬佩。作为书法爱好者,方高平和他商量,等新疆医疗队队员们返程时想送他们几幅字。    

  “方高平说,他觉得新疆医疗队从那么远的地方来到武汉支援一线,值得敬佩,我们应该好好感谢他们,所以他想送一份有意义的礼物。”赵卫国说,新疆医疗队前两批队员返程时,他因为太忙忘记告诉方高平,遗憾没能替方高平送上送别礼物,这次他提前联系了方高平,正居家休息的方高平很快写好了三幅字。遗憾的是,这次他因有事没能赶上送行仪式。  

第一批新疆援鄂医疗队队员返疆前和赵卫国道别,大家纷纷在他的防护服上签下名字。

  赵卫国说,这段时间,一次次送别让他感到不舍,心里很不是滋味。他记得,新疆医疗队第一批返回的队员临走的前一天,许多队员专程来和他道别,大家在他的防护服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让他感动不已。当时的场景被队员们拍下,并剪辑成一条《这个司机最帅气》的视频。    

  当天晚上,他有感而发,在两个新疆医疗队的微信群里分别发了一段送别留言,没想到,群里立刻热闹起来,几乎每个队员都给他回应,表达祝福和感谢,有队员回复称他是“夜空中最亮的星星”,他的心情更是难以平静。   

队员们和赵卫国合影。

  现在,他依然会和一些已返疆的队员保持联系。“他们会跟我说说近况,说他们在武汉住了近两个月了,回新疆后的头几天要倒时差很不习惯,说他们下次要带家人到武汉好好游玩,我觉得从此我在新疆多了些亲人,也多了一份牵挂。”赵卫国说。    

  对于这次没能赶上送别的遗憾,赵卫国说,他打算跟新疆医疗队的领队沟通联系,而他的朋友方高平也表示还要再多写几幅字。“等朋友写好新的书法作品,我会把这些代表我们心意的礼物寄到新疆去。武汉也是他们第二故乡,希望他们常回家看看。千言万语抵不过一句话:彼此珍重!”(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