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两米!终于等到你 隔空抱抱就好

2020年03月31日 09:2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 张新军 豆兴军摄影报道)过去的24个小时,温伟的心情一直不错,“今天终于可以见到她了!”从单位驱车至酒店的路上,笑容一直挂在他的脸上。

  3月30日16时,温伟来到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休养基地,此时距离新疆最后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到达休养基地所在酒店还有一个多小时,而温伟等待的人就在其中。

  温伟是乌鲁木齐市消防救援支队纪检监察处二级助理员,他要等的人是他的妻子——自治区人民医院心内科重症监护室护士宁娜,分别54天,得知妻子从武汉归来的消息,温伟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老婆,我们等你回家!”

  16时许,温伟在酒店的楼上楼下转了两圈,一间房一间房找,终于看到四楼一处房门上贴着“宁娜”字眼的房间。

  温伟想着,他要在飞机降落前,先看看妻子未来14天休整的住所,再在屋里制造一些小惊喜,让妻子高兴。

  抱着玫瑰花,温伟进入房间,房间布置得很温馨,床上摆放着一只玩具熊,旁边还有一盒巧克力,拖鞋、洗漱用品一应俱全,桌上还摆放了一束鲜花。

  “我想到的和没想到的,后勤保障组全都做到了。”温伟说。

  参观过房间后,温伟将自己带来的花摆放好,然后将他带来的横幅挂了起来,横幅上写着“欢迎英雄凯旋”。

  温伟说,这六字横幅,是他一早跑出去打印出来的,本想写“欢迎老婆回家”几个字,但是想了又想,觉得还是“欢迎英雄凯旋”几个字更大气一点。

  温伟说,他从事消防救援工作,曾无数次和战友逆行于火场,一度是宁娜心中的英雄,而现在宁娜和他一样,一心冲在前面,救治了那么多生命,也是他心中的英雄。

  “这样写,你爱人就不太容易发现横幅是你送的,还以为是酒店准备的呢!”酒店工作人员提醒。

  “没关系,我会拿碳素笔在横幅上写几个字,只有仔细看才能看到,我等她来发现嘛!”温伟说,这也算是我能给她的一个小小惊喜吧。

  说着,温伟在横幅上悄悄写下:“老婆,我们等你回家……!”

  “回家的感觉真好!”

  准备完这一切,温伟看了看表,时针已经接近5点,他赶紧跑下楼,选了一个酒店门口最显眼的位置站定,等待着大巴车驶过时,宁娜可以透过车窗,一眼就能看到他。

  而此时,宁娜也随医疗队队员下了飞机,登上了大巴车,行驶在前往酒店的路上。

  54天,从寒冬到暖春,4个半小时,从武汉回到乌鲁木齐,要“回家”这件事,宁娜其实三天前就已经知道了,但是,根据以往的经验,宁娜不确定这次“回家”的时间是否会再次推迟。

  直到3月25日晚,航班时刻确定后,宁娜才给温伟发了一条微信。得知宁娜回来的消息,温伟和家人商量着,要去酒店驻地看看她,但却被宁娜回绝了。

  “你们别过来了,太麻烦了,而且也不一定能见上,在酒店待两个星期,你们再来接我也不迟啊!”电话那头,宁娜虽期盼着与家人见面,但也担心折腾一番后,有可能连一眼都见不到。

  虽然妻子嘴上说着不用来接,但是温伟知道,宁娜是期盼着想和他见一面的。

  所以温伟还是来了,当宁娜确认家人要来看她时,她立刻询问了自己所乘大巴车的车号,确保她下车后,家人能在人群中一眼看到她。

  出征前寒风凛冽,凯旋时温暖如春。下了飞机、上了大巴,宁娜有点想哭,第一次被这么多人注目欢迎,第一次受到这样的礼遇,有家人的支持和鼓励,有政府的保障做后盾,虽然这段时间辛苦,但是宁娜确信他们是被爱包围着,“回家的感觉真好!”

  “如果组织需要,我还会冲上前去!”

  “来了,来了,他们来了!”17时25分,酒店大门口,等待的人群中,有人挥舞着小红旗喊着,这一刻,人们的目光都聚集在远处的大巴车。

  此刻,温伟再次调整了自己的站位,往前面靠了靠。“三号车,妈,你注意看三号车!”温伟紧盯车辆的同时,也不忘提醒丈母娘注意观察。

  “拐进来了,妈,我们到那边去!”随着车辆前移,温伟带着家人跟随车辆前进的方向,停了下来。

  “欢迎英雄归来,你们辛苦啦,欢迎回家!”这时,酒店的工作人员早已就位,喊着口号,夹道欢迎英雄们。

  “一号车、二号车、三号车,终于到三号车了。”温伟嘴里默念着,应该能看见,看一眼也好。

  随着医疗队队员们一个个从车上下来,温伟终于在人群中看到了宁娜。

  “宁娜,宁娜!”温伟朝人群中喊了一声,使劲挥着手。

  听到声音后,宁娜也激动地往前面跑了两步,站定在两米开外,她伸出双手,做了一个抱抱的动作,想要说点什么,但不得不继续跟着队伍往前走,因为后面还有队员在陆续下车。

  “跟每天视频中的她一样,能看一眼我就安心了!”温伟说,再过两个星期,我就可以真正接她回家了,到时候我们一家团聚也不迟。

  “隔空抱抱就好,平平安安,什么时候相聚都不晚,如果组织需要,我还会冲上前去!”宁娜在电话中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