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会议 部署兵团生态环保工作

2020年03月31日 11:25   来源:兵团日报

孙金龙在兵团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切实当好生态卫士推动高质量发展

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出席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雷报道)3月30日,兵团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部署兵团生态环保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兵团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孙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兵团领导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李冀东、钟波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兵团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规则》《兵团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孙金龙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科学系统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我们做好生态文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切实履行好“生态卫士”职责,推动新时代兵团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孙金龙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努力建设美丽兵团。要严明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度,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兵团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重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深入开展团场连队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坚持兵地生态环境保护统筹协调、兵地联动,强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空间管控,严格各类自然保护地管理,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要持续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全部落实到位。

  兵团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