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 抓实抓细——六师五家渠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纪实

2020年03月31日 11:30   来源:兵团日报

  企业复工复产、连队职工春耕备耕……六师五家渠市坚持分区分级、精准施策,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争分夺秒、开足马力、抢占先机,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用实干激发市场活力

  3月23日,五家渠青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申通快递转运中心内,先进的自动化设备交叉带分拣机在自动分拣快递,扫描员吴菊香迅速而熟练地扫描快递信息。“我们每小时可操作900件快件,为了尽快分解积压的快件,我们平均每天工作10个小时。”吴菊香说。

  申通快递转运中心是新疆唯一一家授权经营申通快递中转业务的省级转运中心,3月10日复工后,为全面恢复正常运营,员工全部到车间加班加点进行分拣,确保每件快递安全到家。

  截至目前,该转运中心已有90余名员工返岗,返岗率达90%以上,疫情期间所积压快件已处理完毕。

  3月21日,五家渠市民张鸿苓和好友来到位于五家渠青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开利星空亚欧国际汽车城提车。张鸿苓说:“之前在网上看好车型,通过线上和销售人员沟通好交了定金,周末一有时间就来提车了。”开利星空亚欧国际汽车城于3月16日复工,在复工的3天时间里,就销售了20多辆车。

  截至目前,五家渠青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已复工企业35家,各企业到岗员工1215人。

  用行动迎接春日生机

  3月23日,六运湖农场一连种植户史大权的14座大棚里,绿油油的西红柿苗已有20厘米高,有些已经打了花苞。史大权说:“今年我打算承包14座蔬菜大棚,主要种植西红柿、辣椒、茄子、黄瓜。这两天,西红柿苗、辣椒苗已全部分栽完成。”

  “多亏连管会帮我们解决了备耕问题,过两天气温高了,回到连队就可以撸起袖子干活啦。”共青团农场五连职工贾淑珍高兴地说。原来,贾淑珍夫妇春节前回老家探亲,暂时还没有回到连队。连管会不仅帮助他们协调解决了农机检修问题,还帮助他们备好了所需要的农资。

  六师五家渠市充分发挥和运用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成果,进一步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化解矛盾,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方式方法,统筹推进春耕备耕工作,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准备,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帮助职工群众解决困难,确保春耕春播不误农时。

  现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六师五家渠市充分发挥连管会的主动性、积极性,牵头组织成立910个互助组、191 个民兵应急分队,发挥422 个合作社的作用;通过“一事一议”“四议两公开”方式,帮助未返回职工解决备耕资金、农资采购、农机作业、代耕代种等问题;积极主动通过微信、网络等方式联系农资、办理贷款,目前备耕滴灌带已达80%、种子达90%、地膜达85%,落实职工贷款70%,均比去年同期进度快、质量好。

  在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六师五家渠市两例确诊新冠肺炎患者,经过自治区、兵团医疗救治专家组和定点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精心救治、护理,已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治愈标准,先后于2月27日、28日正式出院,并转入五家渠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隔离观察。至此,六师五家渠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实现清零。这是六师五家渠市各级党员干部日夜坚守,医务工作者忘我工作的结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六师五家渠市迅速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了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宣传引导等工作方案,细化防输入、防扩散工作措施,建立完善公开透明的疫情报告制度和信息发布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规范、有序开展。

  六师五家渠市各团场各单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日夜坚守,服务居民,解决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责任担当为职工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兵团日报记者谌慧)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