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疙瘩”成了“宝贝疙瘩”

2020年03月31日 11:43   来源:兵团日报

  春风扑面,春播在即。眼下,位于一师六团创业园三区的新疆金天成机械装备有限公司迎来了生产和销售的大忙季节。

  3月23日,笔者走进新疆金天成机械装备有限公司厂区,各生产车间正开足马力生产,工人们在生产车间忙碌着。

  因为产品质量过硬、价格亲民、售后有保障,新疆金天成机械装备有限公司生产的农机一直受到周边团场和地方乡镇农机经销商和农机户的青睐。

  这几天,六团九连职工梁佳忙着安装购买的棉花播种机。在他眼中,这些“铁疙瘩”可称得上是农机户和种植户们增收致富的“宝贝疙瘩”。

  “我买的这台播种机2.9万元,国家还补贴了4000元。播种机质量不错,售后有保障,我们买得放心。”梁佳说。

  梁佳粗略估算了一下,一台播种机一天能播种180亩地,每亩地播种费25元,除去油费,不到半个月就能赚回购买播种机的费用。

  六团五连职工邵经灵是新疆金天成机械装备有限公司的老客户,他家的大棚里停放着两台在该公司购买的农机。2019年,他靠着开农机服务职工群众,年收入25万元,不仅还清了欠款,还有了10万元的存款。

  “以前农机少的时候,农活大都靠人工。这些年随着团场的农机越来越多,机械化水平越来越高,种植成本降低,职工群众增收更有保障了,种地也不再是个苦差事了。”邵经灵说。

  为了不耽误种植户们春耕备耕,今年以来,新疆金天成机械装备有限公司通过微信和视频通话与种植户洽谈业务,先后接到播种机订单4000多台。

  4000多台播种机不是个小数目,为了保证订单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自2月23日复工以来,该公司加速生产组装各类设备,及时招录周边团场和乡镇富余劳动力就业。

  “复工后,我们公司通过‘点对点’方式从周边团场和乡镇招聘了40名员工,并对他们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这几天新员工已经加入到了生产队伍中。”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刘军说。

  六团职工子女徐袁是该公司今年新招录的员工之一。“以前一直在外地打工,照顾不上家里,现在工作就在家门口,工资待遇也不错,我打算长期干下去。”徐袁说。

  近年来,新疆金天成机械装备有限公司提升产品研发水平,开拓市场,生产的产品包括铺膜播种机、联合整地机、残膜回收机、中耕机等10多个种类,产品不仅畅销疆内外,还出口到塔吉克斯坦等邻近国家。2019年,该公司实现销售额1.07亿元;提供就业岗位60多个,员工人均年收入达8.4万元。(秦雪珍)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