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华3万株新种苗运抵温宿县

2020年03月31日 11:52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洪炎生报道)枇杷、沃柑、麦冬……五天四夜,奔驰万里。3月28日下午,3万株来自浙江金华的新种苗“乘坐专车”顺利运抵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

  据了解,近年来,浙江省金华市援疆指挥部大力推进产业援疆工作,尤其注重发挥金华特色农业产业的优势,结合温宿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积极探索基地+市场农业产业发展模式。第十批金华市援疆指挥部干部人才在来温宿之前,工作并没有因疫情影响停下来,他们多次深入武义十里荷花景区、金华农科院果树培育基地、金华市吉峰家庭农场、磐安中药材种植基地、浙江康城菌业基地、金华渔歌小镇菊花园等地调研,并咨询浙江省市农科院和浙江农林大学专家,遴选出宣莲、茭白、桃子、枇杷、沃柑、麦冬等10余个新品种,种苗3万株,安排专车送达温宿,试种面积100余亩。

  3月29日上午,金华市援疆指挥部和温宿县委和政府举办“百亩种苗送温宿”交接仪式。3万株新品种将被种植到温宿阿热勒镇、佳木镇和托乎拉乡3个乡镇5个点,助力特色产业“一乡一品”建设。

  金华市援疆指挥部将对试种的种苗进行跟踪选育,给予全程技术支持,推动专业合作社发展订单农业,高质量推进农业提质增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