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培育300万株花苗扮靓城市

2020年03月31日 11:59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谢晨 通讯员黄艳报道)3月26日,记者走进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管理中心的托格拉克乡育苗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培育花苗,为扮靓城市、美化家园打下基础。

  据了解,今年,园林管理中心播种各类花苗300余万株,包括长春花、凤仙花、大花海棠、百日草、紫茉莉等10余种花色,并尝试引进了观赏草、羽扇豆、毛地黄等新品种。

  随后,在荷兰文洛型智能温室里一派忙碌的场景,只见工作人员正在井然有序地点播花种、浇水等。而在温室的另一侧,在工人们的精心呵护下,幼苗长势喜人,呈现出春意盎然的景象。目前,培育的花苗根据苗龄期陆续分栽入钵进行养护,已换钵46万余盆,准备4、5月移植到户外美化环境,待到繁花盛开时,广大市民漫步在首府各景观花带、主街中,就能欣赏到百花齐放的美景。

  伊宁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管理中心副处长宋晓晓介绍,目前这个季节培育的主要是5月份的地栽花卉和6月份第一批上街的摆放类盆花,有松果菊、黑心菊、草芙蓉和万寿菊、鸡冠花、长春花等宿根类及花草类品种,并通过新引进的4类观赏草,为打造宜居、宜游城市增添更多的色彩。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