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全面复工

2020年03月31日 12:28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宋建亮报道)连日来,新疆塔城地区沙湾县农业农村局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条件,积极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复工,截至目前,项目复工率达100%。

  3月27日,位于沙湾县大泉乡烧坊庄子村的沙湾县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第六标段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忙着焊接管道,各种施工机械紧随其后回填土方,管道试压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春播前,项目就可以完工。

  沙湾县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第六标段技术员姜五洲说:“我们这个项目去年已经完成了90%,今年3月15日进场,计划在月底前,完成剩余10%的工作。现在工人加班加点,进行首部连接以及泵房的连接工作。该项目完工后,将大力改善大泉乡一万亩土地灌溉条件。”

  沙湾县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第四标段的施工现场也是一派繁忙景象。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各工种正在自己的岗位上紧张有序地施工作业。自项目复工以来,施工单位抢抓进度,全力把时间抢回来。

  沙湾县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第四标段总监韦发辉说:“项目第四标段在去年已完成工程量的80%。目前我们积极组织人力物力,加班加点地干,主要是剩余管网的安装及回填工作。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合同工期内完工,交付当地使用。”

  2019年,乌兰乌苏镇城庄子村耕地全部纳入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将显著改善农田基础设施条件,提高农田综合生产能力。

  沙湾县乌兰乌苏镇城庄子村党支部书记鲁世兵说:“我们村之前用的滴灌是十几年前装的,已经不适合现代农业发展需要了。2019年装上新的滴灌系统后,使用上更科学更方便,解决了我们村5000多亩地高效率节水滴灌的问题,平均每亩地能省出几十元钱水费,对村民来说就是实惠。”

  据了解,沙湾县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共涉及全县6个乡镇,12个村队,项目区总面积6.5万亩,总投资6679万元。项目完工后,为农民增收提供了坚强保障,也为农业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

  沙湾县农业农村局项目办干部徐耀辉说:“目前工程已全部复工,计划在四月中旬,所有项目全部完工。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实施,可以促进项目村的集体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助力沙湾县乡村振兴的步伐。”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