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九批援疆队出征:发挥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精神

2020年03月31日 18:20   来源:红网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记者陈珉颖 张兴莎)3月30日下午,湖南省第九批援疆工作队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出征。

  新一批队员从衡阳、湘潭、益阳和郴州四个市州和29个省直单位择优选派,他们将在吐鲁番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21团开展为期3年的援助工作。

  湖南省第九批援疆工作队总领队刘中洁说:“本次工作队的主要任务是产业援疆和交流交往交融。”

  我省第八批援疆工作队于2020年春节前结束援疆任务返湘。第九批援疆工作队原计划2月初进疆,受疫情影响推到3月底进疆开展工作。

  舍小家为大家 湖南人就是吃得苦霸得蛮

  衡阳市社科联副主席邹燕矫将前往吐鲁番市鄯善县工作,拟计划主要负责旅游宣传方面的工作。

  “我家上有老,下有两个孩子,小的还不到四岁。”邹燕矫说,“小的昨天还抱着我说‘妈妈你不要走’。”

  虽然很不舍,但邹燕矫表示,舍小家是为了祖国这个大家,这是一次光荣的使命,她要为鄯善县的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出征现场,一大一小两个送行的背影也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他们是湖南省儿童医院眼科副教授肖志刚的妻子和儿子。

  作为湖南省第九批援疆工作队队员,肖志刚觉得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希望用我所学,发挥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的精神,跟那边的同行多交流。”

  说起孩子,肖志刚还是难免有些愧疚之情:“孩子很舍不得我,但也记得我跟他说的,他已经是小小男子汉了,要保护好妈妈,搞好自己的学习。”

  看着爸爸过安检的身影,小男孩和妈妈就是不愿意离开。

  “想爸爸的时候,我就跟他视频”,那极力抑制泪水不想被人发现的样子,真像个小男子汉了。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