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 木垒牧民喜接小羊羔

2020年04月01日 09:1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 每年春天,春风就唤起了产羊羔的嘶鸣,又到一年接羔季——三月的春窝子牧场宁静祥和,羊儿悠闲地吃着早春的一抹青绿,圈内圈外一派繁忙景象,牧民对棚圈的每个角落进行消毒。院子里,出生不久的小羊羔活蹦乱跳,细嫩的叫声此起彼伏。这些活蹦乱跳的小家伙们,给牧民的家里增添了新的希望。

  防疫情、抓生产,在这个关键时节,木垒县委、政府积极组织相关部门,为牧民的春季接羔保育等畜牧业生产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充足的草料,加固的棚圈,严格的消毒防疫措施,让牧民们安了心,信心足。

  牧区家家户户的棚圈里,都是一派生机,截至目前,木垒越冬存栏生产母羊36.1万多只,在今年将会新增36.1万多只小羊羔,产值达36100万元。接生羊羔的多少,意味着一年的希望和财富,牧民们都纷纷表示:今年的腰包有保障!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