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多地县级领导直播“带货”,老铁们都下单了吗?

2020年04月01日 09:45   来源:天山网

你见过县长和你聊爱情吗?

你见过县长做吃播吗?

你见过能吹气球的面粉吗?

连日来

为打通产品销路

新疆的多位县级领导走进直播平台

“县长+直播+助农”正快速成长为

新疆促进消费和销售的新电商模式

把爱意装进知青礼盒

和田地区洛浦县副县长张先平正在直播销售当地的知青红枣

  ⊙主播:洛浦县副县长 张先平

  推荐产品:知青红枣

  推荐词:将浓浓的爱意装进知青红枣礼盒,让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享受一份健康幸福的生活。

  直播故事:这是有故事的知青红枣。20世纪60年代,一批支援边疆建设的江苏知青与当地群众开荒种地,在沙漠腹地种下红枣,开启了和田红枣种植的先河,成为远近闻名的中国枣乡。充足的日照、昼夜温差大、全年长达220天的无霜期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下生长,加上昆仑山终年冰川雪水的灌溉,知青红枣的维生素C、蛋白质、矿物质含量均高于同类产品。除了讲故事,张县长还打起了感情牌,“每一颗知青枣里,都饱含着爱意。快点行动起来吧,带着知青红枣去见你最爱的人!”他说。

  带货效果:直播间里的网民纷纷为县长点赞。知青红枣,立刻成为当天“爆款”。

  艾德莱斯绸,你值得拥有

和田市委常委吐拉力·达吾特巴克推介当地是艾德莱斯绸。

  ⊙主播:和田市委常委吐拉力·达吾特巴克

  推荐产品:艾德莱斯绸

  推荐词:蚕丝手工生产,天然染料,极具美感和诗意,艾德莱斯绸,你值得拥有。  

  直播故事:吐拉力从女性特有的爱美之心出发,讲述艾德莱斯绸的历史、故事和制作工艺。“艾德莱斯绸特有的染色方法,通过染液渗润,致图案轮廓自然形成色晕,各种颜色参差错落,疏散而不杂乱,灵动有层次感。”她说。

  直播中,吐拉力拿出一件件连衣裙、旗袍、围巾和帽子,为网民展示商品细节,为了调动大家购买的积极性,还为一款特价围巾吆喝起来:“看这条漂亮的围巾,原价150元,现在90元,90元一条围巾,大家快来下单。”

  带货效果:网民说,跟着主播一起徜徉在艾德莱斯绸编织的海洋里,唯有买买买才能表达对它的喜爱。

  能吹气球的面粉,劳道!

奇台县委书记马旭东推荐当地有机面粉、手工拉面和食用油。

  ⊙主播:奇台县委书记马旭东

  推荐产品:“腰站子”品牌有机面粉、手工拉面和食用油

  推荐词:能吹气球的面粉,劳道!

  直播实况↓↓↓

 

  直播故事:“天下奇观,浪漫奇台。”直播开始前,奇台县委书记马旭东从天山麦海、空中草原江布拉克、奇台优质小麦、奇台面粉、奇台美食等多个层面,向全国网友推介奇台。

  为了展示奇台面粉的过人之处,直播中,马旭东邀请厨师助阵,只见厨师手中的面饼变成小面团,然后厨师用嘴巴对着面团一直吹,面团居然变身气球,越吹越大,面皮薄如蝉翼。直播间里的网民们见状,立刻沸腾了,纷纷下单购买。

  带货效果:网民们纷纷表示,下起单来,一百个放心。近年来,奇台县大力发展电商产业,县党政主要领导纷纷走进直播间“带货代言”,2019年,全县电商交易额达2.53亿元,农村电商销售额已超过5000万元。

  “驴友”必备“行军粮”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一七〇团党委副书记、团长夏辉推荐当地农产品。

  ⊙主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一七〇团党委副书记、团长夏辉

  推荐产品:“姑娘追”牌风干肉、“戈壁记忆”牌沙棘产品

  推荐词:“驴友”必备“行军粮”,游客离疆必备伴手礼。

  直播实况↓↓↓

  

  直播故事:夏辉从推荐产品的名字——姑娘追讲起,将草原上哈萨克族年轻人之间表达爱意的故事讲得生动有趣。推介结束时,夏辉说,今天我们销售的产品,全国包邮,我们还希望与全国各地经销商对接,让新疆的特色产品走向全国。

  带货效果:近10分钟线上直播,共销售风干肉和沙棘产品350多件,销售额超过10万元。

  14公斤香梨才能

  做出1公斤香梨膏

尉犁县副县长何淼直播中推荐当地梨膏

  ⊙主播:尉犁县副县长何淼

  推荐产品:香梨膏

  推荐词:香梨是我们这里的水果王子,润肺又润嗓,14公斤才能做出1公斤香梨膏。

  直播实况↓↓↓

 

  直播故事:尉犁县副县长何淼是新疆较早从事网络直播推介农产品的人,2017年起,他就开始为本县的农产品做直播推荐,“县长带货就是要活泼加严肃,使用各种直播技巧推荐产品,但功夫在线下,要努力确保产品合格、安全,这是严肃的。”他说。

  带货效果:卖尉犁县特产的香梨膏,3个小时成交额11万元。

  3月以来,在新疆,带货的县级领导遍布天山南北,他们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走进直播间,为了拉近与网民的距离,会初学着卖萌,也学会了一边吃一边直播,强调产品的体验感。

  ⊙主播:哈密市伊吾县副县长买尔别克·陶汉

  推荐产品:伊吾驼奶香皂、野山杏茶。

  ⊙主播:和田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立峰

  推荐产品:和田核桃乳。

  ⊙主播:若羌县副县长左勇

  推荐产品:若羌红枣和枣花蜜。

  3月以来,不仅仅在新疆,全国各地的县长们变身网红走进直播间,努力云带货、抢流量,促消费。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戴焰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领导干部变身“李佳琦”参与直播带货,展示了基层在新媒体渠道的主动作为,顺应了新条件下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要求,这一现象有积极意义。为应对疫情不利影响,各地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领导干部在电商直播平台开展助农战疫,扩大产品销路,此举顺理成章。

  随着新技术蓬勃发展,领导干部及时掌握新技术、新业态并加以运用,有助于提升领导水平和治理能力。地方领导干部多出面、多露面,和民众、和网友打成一片,这种“零距离”的互动,拉近的不仅是干部和群众的距离,更是施政思路与时代需求的距离。

  (文/图/视频 天山网记者 王晶晶 洛浦零距离 哈密发布 玉都零距离 奇台零距离 若羌零距离 丝路记者站 人民先锋APP)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