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种果树为农户致富按下快进键

2020年04月01日 11:44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帕提曼报道)3月29日,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大西沟乡切得克苏村田间地头可谓热闹非凡,该乡组织100多名乡、村干部帮助农户种植黄元帅树苗,用实际行动助力农户增收致富。

  活动现场,各族干部卷起袖子、拿着铁锹、背着树苗,来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户种植黄元帅树苗。大伙默契地各自认领一块区域,便分工合作干了起来。

  “党和政府为我送来了好干部,扎扎实实给我帮忙,不然我一个老头子干起来真是愁,要么就得花钱雇人。”切得克苏村农户伊玛目·卡德尔感动地说。今年71岁的他,去年看村里有人种黄元帅收益不错,便也跟种了14亩。今年需补种近100棵树苗,但孩子们都在外地打工,黄元帅挂果了才有收益,现在雇人补种又是一笔开支,这让他犯了难。乡、村干部了解情况后,立马分派人手帮他完成补种。

  当天下午,帮农户清理完果树沟后,乡政府又邀请了县林业局的技术员,在田间地头为各族干部群众教授修剪树苗、剪除弱根的方法。大伙一边分享各自新学的经验,一边聊着家长里短,欢笑声让平日空旷的田间热闹了不少。当天,4500棵黄元帅树苗全部修剪完毕。

  据了解,黄元帅种植是大西沟乡订单农业发展的缩影,今年全乡共新栽植黄元帅900亩。截至目前,该乡共种植黄元帅3907亩,涉及群众393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98户,为进一步调优种植结构,助力群众增收致富,建设大西沟乡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