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向1429家单位发放稳岗补贴3488.44万元

2020年04月01日 11:4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秦俊伟报道)记者日前从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就业岗位,兵团继续实施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发放稳岗补贴。截至3月下旬,兵团已为1429家单位发放稳岗补贴3488.44万元,惠及14.96万人,进一步帮助企业减轻了用工负担。

  3月25日,三师图木舒克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工作人员实地走访了图木舒克市前海棉纺织有限公司,了解现阶段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稳岗就业补贴到位情况。该公司有正式员工250多人,其余为季节性用工和临时用工,自企业复工复产以来,通过申报享受到了相关的减免政策。据介绍,目前该公司已经与三师图木舒克市人社局、社保局对接完毕,享受稳岗补贴8万元左右,社保补贴减免60余万元。

  连日来,三师图木舒克市社保局积极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采取网上办理业务的方式,为受疫情影响、生产困难的企业办理缓缴社会保险费等业务。同时,自今年2月起,免征中小微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免征期限为5个月,对于大型企业等不含机关事业单位的其他参保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减征限期为3个月。

  据了解,目前兵团享受失业稳岗补贴企业达2559家,发放金额达4044万元,惠及17.48万人,除企业之外,兵团还将向35万名连队职工群众发放稳岗补贴,发放金额达5600万元。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