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服务,打通致富渠道

2020年04月01日 11:54   来源:兵团日报

  3月26日,一师六团三连党支部委员会委员、连管会成员石峰来到职工石红旗的苹果园里,一边查看苹果长势,一边跟石红旗交流种植管理经验。

  “改革后,连队‘两委’成员经常给我们讲政策、送信息,帮我们想办法,指导农业生产,解决问题,服务十分到位。”石红旗说。

  石红旗所管理的苹果园原先种植的是红枣,由于环境因素,红枣品质不好,效益不高。他和家人商量后决定改种冰糖心苹果。“之前连队组织我们去阿克苏地区红旗坡农场参观学习,觉得在连队种植苹果有优势,我就想改种苹果,可以增加收入。”石红旗说。

  由于石红旗第一年种植苹果,没有种植经验,连队“两委”特意安排石峰“点对点”帮助石红旗解决问题。“建议他以地养地,结合其他新建园的情况,套种棉花,连队已经帮他联系了棉种。”石峰说。

  和石红旗一样改种苹果的还有职工李成兵,他也将枣园改建成苹果园。李成兵说:“考虑到苹果更有前景,就改种了苹果,今年准备在园中套种苜蓿。”除了苹果园,李成兵还养了100多只羊。去年,三连“两委”得知李成兵有养殖意愿,在连队养殖区帮他找了个地方养羊,并联系该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提供技术指导。通过一年经营,李成兵去年养殖收入超过4万元。“有连队‘两委’贴心服务,我们干什么都有信心。”李成兵笑着说。

  改革后,“五统一”取消,职工种什么自己说了算。从去年至今,三连已有112名职工选择将枣园改种其他作物。为增加职工收入,该团各连队“两委”结合连队实际和职工个人意愿,穿针引线,主动服务,悉心指导,帮助职工解决果园高投入难题,打通致富渠道。(夏豫川)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