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时,一百公里,一切为了三根手指的“生命”

2020年04月02日 09:0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新草 通讯员葛凡 王通摄影报道)为了三根手指,警车开道,一个小时、一百余公里,一场手指的“生命”接力赛,几天前在独山子和石河子之间上演,最终,通过接力,一个男童断掉的三根手指接上。

  “当天真的是太着急了,都没有好好感谢帮助我们的民警同志,谢谢他们救了孩子,也等于救了我们父母。”3月31日,当华华(化名)的父亲再次想起1岁8个月的儿子手指被电梯夹断,民警一路护航送往医院的事情,心有余悸之外又充满感动。

  原来,3月28日17时45分,华华在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一家商场里攀爬电动扶梯时,不慎跌倒,旁边的人一把将他抱起,可就这短短两秒,华华左手的三根手指被电梯夹断!华华的家长立刻将孩子送往独山子人民医院,同时联系消防救援大队找寻孩子的断指。

  与此同时,在商场附近执勤的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独山子区分局中心派出所(以下简称“中心所”)民警雍亮等到消防车的到来,询问情况后,也一同赶到医院。

  当日18时40分,医生在做完初步包扎后,孩子的断指也找到了。而此时需要进行断肢再植手术,但独山子人民医院手术条件有限,医生建议家属转至石河子进行手术。

  断肢再植手术越早做效果越好,但医院的救护车均在出任务,最快也要半小时左右才能赶回,得知情况的雍亮立刻向领导请示,最终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独山子分局领导决定:由警车开道护送华华前往石河子,同时联系石河子交警,在石河子东检查站进行接力。

  当日19时02分,警车从独山子人民医院出发,为了争取时间,车辆上了高速后一路在超车道上飞驰,警笛长鸣。三位民警各自分工,民警雍亮紧踩油门,坐在副驾驶上的民警王通盯着路况,后排民警李长林联系相关单位和人员。就在接近石河子东检查站时,他们遇到了堵车。

  “堵车距离大概有一公里多,当时我们都特别着急。”雍亮说,见状,李长林立刻与已经等在检查站的石河子交警队联系,不到五分钟,一条应急车道就被疏散出来。

  在石河子和独山子的警车引导护送下,当日20时04分,华华被护送至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至此,民警完成了这场全程100余公里共62分钟的紧急救援。

  “到达医院后,为了能让华华第一时间进手术室,我们帮着他办理住院手续、取药,直到手术开始,我们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一半。”王通说,当日21时许,一切安排稳妥后,他们才返回独山子。

  经了解,华华的手术历经整整9个小时,手术比较顺利,目前正在医院住院观察。

  “真的谢谢所有帮助我们的民警。”华华的父亲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