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孙金龙主持会议

2020年04月02日 11:4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把安全防范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全力保障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孙金龙主持会议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雷报道)4月1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会议。

  兵团党委常委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鲁旭平、李冀东出席。

  会议指出,各级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深刻吸取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的沉痛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扎实做好兵团辖区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全力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兵团森林草原防火等安全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切实抓好各类自然灾害和生产事故防范。要全面深入排查火灾、泥石流、融雪性洪水、安全生产等各类隐患,紧盯危化品、矿山、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化排查治理,加强安全执法,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切实抓好清明假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健全指挥体制,完善应急预案,充实救援力量,加强值班值守,切实防患于未然。要搞好警示教育,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加强源头管控。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实各级党政的属地管理责任、安全监管部门的综合监管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坚决把安全防范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议还传达了中组部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一步推动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冲在一线、英勇奋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引导广大干部勇于担当、凝心聚力投入脱贫攻坚的战斗,重视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着力推动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常态化、长效化,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