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师八十六团壮大“两委”后备力量

2020年04月02日 11:5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吕羡林 李豪报道)“‘两委’后备人才专业文化水平高、综合素质高,尤其擅长信息化办公,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提起“两委”后备人才的作用,五师八十六团福宁社区党支部书记沈裕军由衷地说。

  日前,一场基层“两委”后备人才竞聘考试在八十六团举行,39名大专生、本科生踊跃参加考试。

  今年以来,八十六团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单位人才队伍建设,严格按照五师双河市基层“两委”后备人才选拔方案要求,通过招才引智与选拔培养相结合,以公开竞聘和选拔培养的方式,储备“两委”后备人才,为22个基层连队、社区注入新鲜血液。在这次竞聘考试中,一批涵盖农学、法学、交通、管理、植保、旅游等专业的大学毕业生充实到基层一线。

  八十六团党建办主任科员杜伟霞说:“团党委为每个连队、社区选拔储备了一名‘两委’后备人才。这些人员大多数都有基层工作经验,未来将在强化服务、引领职工转变观念等方面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