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三〇团党委书记、政委丰正林:

改造危旧房 住房安全有保障

2020年04月02日 11:57   来源:兵团日报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危房改造是确保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中住房安全有保障的重要措施。今年,我们三〇团以保障群众住房安全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加大危旧住房整改力度,切实解决贫困户住房之忧。

  七连的80岁退休职工施昭昌之前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她之前居住的还是土坯房。在精准扶贫中,施昭昌被列为危房改造困难户,如今施昭昌拿着养老金和高龄生活补贴,还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楼房。

  职工尹道中和儿子共同承包了80余亩棉花地,他家在七连营区有一套61.4平方米的砖混结构的平房,年久失修。2015年,团场实行城镇化建设,保障性住房拔地而起,尹道中第一时间定了一套房,搬进了三〇团的锦绣小区103平方米的新房。

  去冬今春,三〇团全力开展房屋安全大排查,精准排查,不漏一户;由团房管所对照连队上报的名单逐连查、逐户过;对评定为疑似危房的,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安全等级鉴定,进行危旧住房改造。

  2019年10月以来,三〇团共精准摸排房屋1783套,通过鉴定确定危房总计268套,目前已拆除了92套。团场危房户都选购了团场保障性住房,也享受到了2.5万元的购房补贴,全部实现了住有所居。(郑轩芳 陈红 整理)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