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电网一季度售电量突破300亿千瓦时

2020年04月02日 15:5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 通讯员胡培根 窦波 张俊报道)2020年一季度,新疆电网累计售电量310.8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27%。其中,“疆电外送”电量持续高速增长,一季度外送电量同比增长约42.6%。

  4月1日,记者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根据新疆电网用电量统计口径数据来看,第一产业用电量约3亿千瓦时,占全行业用电1.08%。第二产业用电量179.95亿千瓦时,占全行业用电65.03%。而对用电量增长贡献最大的是第三产业,用电93.77亿千瓦时,占全行业用电33.89%,同比增长41.32%。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大数据”和“云”等相关科技企业新增用电量20.6亿千瓦时,拉高用电量增速7.31个百分点。这主要是因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基本不受疫情影响。

  数据显示,一季度实现外送电量约20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约42.6%。其中,清洁能源电量约42亿千瓦时,约占外送电量的20%。在我国节能减排和能源资源优化配置的重要作用越发凸显。

  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大力推进增供扩销,也是实现售电量增长的重要原因之一。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多措并举优化服务,精简业扩报装流程,完成110千伏及以上重点项目5项、新增容量140.6万千伏安。

  另外,今年一季度,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积极扩展售电量新的增长点,持续推进电能替代,一季度累计完成替代电量约15.5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