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清明节浮尘做伴 气温略有上升

2020年04月03日 10:14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报道)最近,“春姑娘”的朋友圈很热闹,浮尘、降温……齐来“刷屏”。很多小伙伴忍不住要问:“什么时候升温?”据新疆阿克苏地区气象台预报,4月2日起,阿克苏地区各地开始升温。

  都说姑娘爱美,可“春姑娘”有点与众不同,经常把自己弄得“灰头土脸”。不信?抬头看看天空,浮尘还继续漂浮着,蓝天直接被“屏蔽”,气温跟着受了影响,让人感觉有些冷。

  阿克苏地区气象台预报员周雪雁说,4月3日,阿克苏地区各地多云间晴,有浮尘,偏东风3级,气温略有上升;4月4日至6日,各地以晴好天气为主,有弱浮尘,偏东风3级,气温回升。期间,各地最高气温16℃至22℃,最低气温3℃至8℃。

  阿克苏地区中医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崔攀登提醒,在变化无常的春季,大家首先要注意保暖,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尤其是老年人,更要根据气候变化添加衣物;其次,大家要合理安排饮食,原则上以清淡为主,多食用一些新鲜蔬菜和提高免疫力的食品,如黑木耳、银耳、蘑菇等;此外,春天风大、气候干燥,要注意多喝水;同时,外出时注意戴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