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文明祭祀 鲜花走俏

2020年04月03日 10:22   来源:阿克苏日报

4月1日,阿克苏市民在金桥花鸟鱼市场的一家花店选购鲜花。

  天山网讯(记者胡潇潇摄影报道)清明时节寄哀思,花香袅袅故人知。4月1日,记者在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走访了解到,随着绿色文明祭扫理念的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用鲜花来拜祭亲人,寄托哀思。

  记者在阿克苏市金桥花鸟鱼市场一家花店看到,白菊花、黄菊花、白百合、马蹄莲、康乃馨等鲜花被摆放在显眼位置,花店老板正在给客人包装。“清明节马上要到了,我们提前准备了大量菊花、白百合、康乃馨等鲜花,以供顾客选择,这几天来买花的顾客越来越多。”花店老板陈女士告诉记者。

  在该花店挑选鲜花的李女士说:“以前我们去拜祭亲人时都买纸钱等祭品,往往要等到全部烟火灭了才敢走,怕引起火灾。今年跟家里人商量后,决定用鲜花代替这些燃烧物,一样能表达对亲人的缅怀之情。”

  兴隆街一家花店的老板赵女士介绍,清明节祭扫选择黄菊花、白菊花的市民比较多,今年清明节的鲜花价格和去年差不多。店里还在网络平台上推出祭奠追思鲜花,除了清一色的花束外,也推出自己搭配的花束,黄菊花、白菊花祭奠花束也很受欢迎。

  “清明节放鞭炮、烧纸钱,不仅存在火灾隐患,还不环保,鲜花祭祀既环保又时尚。”阿克苏市民徐先生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