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武汉)恢复开行 首趟列车经阿拉山口口岸出境

2020年04月03日 10:35   来源:博尔塔拉报

3月31日,首趟恢复开行的中欧班列(武汉)X8015次经阿拉山口口岸顺利出境。

  天山网讯(记者俞疆乐 齐丽格尔 通讯员黄标摄影报道)3月31日13时08分,首趟恢复开行的中欧班列(武汉)X8015次经阿拉山口口岸顺利出境。

  中欧班列(武汉)X8015次于3月28日10时从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始发,运载50只集装箱,货重408吨,货值392万美元,装载的货物近九成为武汉本地企业生产。其中,有支援欧洲各国的医用无纺布、医用桌布等总重166.4吨的疫情防护用品,分别用19个集装箱装运,占总运量的38%。班列同时搭载的还有汽车配件、电子产品、通信光纤和用于匈塞(匈牙利—塞尔维亚)铁路工程建设的物资。

  为减少中欧班列(武汉)X8015次边境口岸滞留时间,从进站到放行,口岸各部门都开通了“绿色通道”。阿拉山口海关关员阿里克木江·克然木说:“我们设置了专门窗口,24小时随到随放。在班列抵达口岸后,与铁路、边检部门协同作业,加班加点第一时间完成了现场监管核封工作,确保班列快速通关。”

  中欧班列(武汉)于2012年10月开通试运行,2014年实行常态化运营,中欧班列(武汉)X8015次是自发运以来的第1689列。此次班列,经阿拉山口出境,沿途将经过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国家,最终抵达德国杜伊斯堡。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