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戒毒电影《十九岁,一切会更好》将于禁毒日播出

2020年04月03日 11:02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电影海报。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 以青少年戒毒为题材的院线电影《十九岁,一切会更好》将于国际禁毒日播出。该片由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东莞市晟景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

  影片讲述了少年阿新在经历了亲生母亲车祸身亡、父亲续弦重新生活后,变得叛逆,辍学并走上了吸毒道路,但是由于目睹了好友阿明死于毒品、自己的过失导致同父异母的妹妹小曼误食毒品昏迷住院,邵新深感自责,最终选择自首,走进戒毒所,在民警的帮助下,阿新逐渐感受到家人的原谅和温暖,决定面对自己的人生,重新开始的故事。

主办方供图

  作为国内首部青少年戒毒电影,该片用细腻的镜头语言,创新性地从青少年的视角诠释了毒品的危害,同时也提醒人们,家庭关系不好,是造成青少年吸毒的主要原因。所以,保护青少年不受毒品危害,不仅是每个成年人的社会责任,更是每个家庭的责任。

  经过近三年的打磨、制作,该片将于2020年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在爱奇艺网络平台线上开播。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