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农家小院里的幸福生活

2020年04月03日 11:13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建坡 姜微莲报道)“这些花在暖气房里一冬天了,现在天暖和了,也该让它们出来透透气了。”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哈尔巴克乡牧业村图尔荪·托合提尼亚孜家,女主人古丽妮萨汗·艾海提正把房子里的盆花搬到院子的花架上。

  在图尔荪家宽敞的院子里,处处井井有条、干净整洁。葡萄藤已上架,房前屋后整齐地种植着各种果树,花架上摆满了各类盆花,车棚下停放着轿车、电动车。

  古丽妮萨汗不仅把院子装扮得干净漂亮,还是一位心灵手巧的裁缝,由于她手艺好,做衣服价钱公道,街坊邻居都喜欢找她做衣服。

  古丽妮萨汗说:“家里房子宽敞,我就收拾出了一间当我的裁缝铺,邻居们改个衣服,做个裙子,都愿意来找我。”

  女主人忙着收拾院子、做衣服,男主人则忙着在家门口的空地上组装烘干房。

  “去年我花了5万元买了两组烘干房,收购了3吨鲜杏烘干成杏干,因为品质好,所以销路也非常好。今年,我又买了两组烘干设备,打算再多收点杏子,烘成杏干。”

  图尔荪在自力更生奔小康的路上没有忘记带动村里的贫困户。为了帮助贫困群众发展庭院经济,图尔荪自掏腰包购买了300棵葡萄苗免费捐赠给村里的困难户。

  “都是党的好政策让我过上了幸福生活,现在我的两个孩子,一个在县医院工作,有稳定的收入,一个在库尔勒上学,学费、吃住都是国家负担。如今日子越过越好,我要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村里的乡亲,让大家都过上好日子!”图尔荪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