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县阶段性减免社保费 为企业复工复产送来“及时雨”

2020年04月03日 11:34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徐桂光 邹冉报道)近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中粮棉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通过网上经办平台,申报缴纳了2、3月的社会保险费。经尉犁县社会保险中心审核,按照疫情期间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该公司符合免征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的条件,预计2-6月免征三项社保费可达11.37万元。

  “这个政策好,实实在在减轻了企业负担,降低了生产成本,感谢党和国家为我们送来了‘及时雨’。”中粮棉业负责人李家钢高兴地说。

  自2月起,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战略部署,切实减轻企业因疫情受到的影响,尉犁县社会保险中心扎实开展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工作。对企业缴纳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实施“免、减、缓”三项措施,即:2020年2月至6月,免征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2020年2月至4月,减半征收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组织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可申请暂缓缴纳三项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从确定企业划型分类,到上门为企业宣讲政策,从企业网上经办申报,到减免社保费审批,县社保中心采取“非接触式”经办模式,推行快捷便民的社保服务,让符合条件的企业了解并及时享受到社保减免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复工复产。

  据悉,截至目前,尉犁县社保中心已完成2月至3月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工作,为全县各类型企业减免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费180.88万元,惠及企业达到234家。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