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备农资检修农具 乌苏春耕正当时

2020年04月03日 12:04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兆云报道)随着天气转暖,新疆塔城地区乌苏市各乡镇春季生产陆续开始。乌苏市农业农村部门发挥职能作用,协助各乡镇储备农资,确保春季生产农资供应足、质量优、不断档、不脱销。

  近日,乌苏市百泉镇疙瘩泉村村民马幸福开始忙活了起来,修农具、买农资、备春耕。马幸福说:“这几年我主要用的是尿素、二胺、硫酸钾效果不太好,产量上不去。今年我想试试乌苏的有机磷肥,做了40亩地的对比,看能不能改善地里的盐碱状况。”

  乌苏市四棵树镇水稻种植户郑成涛说:“今年打算种植水稻,目前肥料已经买好,我准备用抛肥机把肥料撒匀一点,去年没有撒开,产量因此没有上去。今年用机子撒肥,计划产量能再提高一点。”

  据悉,乌苏市对64家滴灌带厂、5家地膜厂、185家农资店开展跟踪督导和拉网式检查。在协助农资生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的同时严把农资安全质量关,确保农资市场安全。

  据了解,今年乌苏市预计播种面积215万亩,主要以棉花、玉米、小麦、番茄为主,目前春耕春播农机检修、农资筹备工作进入尾声,春播工作将于4月中旬全面展开。

  乌苏市农业农村局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徐建业表示,对全市64家滴灌带企业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滴灌带的生产企业基本上全部符合生产标准,全市5家地膜厂也开足马力正在生产。全市185家农资店已检查了60%,近几天争取在春播以前对农资店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农业生产的各种物资质量不出问题。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