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推出康养精品线路游

2020年04月03日 12:20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田鸿报道)清明节假期将至,新疆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特推出康养精品线路游,包括一日游、两日游和三日游线路,不仅能让你欣赏美景、放松压力,还能让你在旅游中收获精神上的享受。

  一日游线路共两条,一条为:温宿天山托木尔大峡谷→阿瓦提刀郎部落。推荐理由:沿线可游览天山托木尔大峡谷的雄浑壮阔,让“活的地质史教科书”为你打开西部最美丹霞地质奇景的神秘之旅;步入刀郎部落,感受刀郎人的民俗文化风情,置身于刀郎人的世界,窥见其古老而神秘的部落文明,体验人文探秘康养之旅。

  第二条为:乌什百里绿廊→燕泉山景区→沙棘林湿地公园→水上绿洲生态农家乐。推荐理由:带你领略全域自然人文风光,沿途有百里绿道长廊的秀美风光,驰名全疆的浅海相燕型贝壳化石遍布燕子山,九眼泉、燕西湖、沙棘林湿地依山傍水,风景优美,农家休闲,独具江南小桥流水人家的浓郁气息,带给你具有诗性灵意的康养之旅。

  两日游线路共两条:第一天,拜城克孜尔石窟→库车天山神秘大峡谷→拜城铁热克温泉;第二天,拜城康其湿地公园→温宿天山托木尔平台子景区→阿克苏文旅巴扎。推荐理由:饱览最美丹霞地质奇景,穿越千年风沙,触摸龟兹文化文明的脉络;库车天山神秘大峡谷带你感受“十里不同天、一天有四季”的美妙和“天山六月雪”的神奇;置身于温宿天山托木尔平台子景区,高阔湛蓝的天空、悠闲舒展的白云、绚丽多彩的野花……带你体验温泉康养之旅。

  第二条为:第一天,温宿天山托木尔大峡谷→温宿县柯柯牙镇塔格拉克村→聚鸿山庄;第二天,温宿天山托木尔平台子景区→阿克苏市依杆其民俗风情街。推荐理由:沿线即可以领略到大峡谷的雄伟壮阔和千姿百态,也可以感受世外桃源、天然氧吧——塔格拉克村的民俗风情,在平台子草原领略秀美风光、漫步踏青,体验一次清肺康养之旅。

  一条三日游线路为:第一天,克孜尔石窟→拜城米吉克乡亚曼苏生态乐园→拜城铁热克温泉;第二天,拜城康其湿地公园→温宿天山托木尔大峡谷→聚鸿山庄;第三天,温宿天山托木尔平台子景区→阿克苏文旅巴扎。推荐理由:赏世界自然文化遗产之精髓,领略龟兹古国昔日之辉煌,体验“南疆第一泉”的温泉养生,亲近大自然,感受原生态的魅力。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