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川古梨园景区:依山傍水 传说优美

2020年04月03日 12:24   来源:新华网

梨园春天

  什川古梨园景区位于兰州市区东北黄河河谷盆地,距兰州市区和皋兰县城各20公里,景区周围群山环绕,平均海拔1500米,气候温润,风光秀丽,盛产瓜果蔬菜。

  什川历史悠久,曾是黄河文化的发祥地,早在汉代就已经很有名气。宋代建城堡一座,屯兵驻守,故称什字川堡,后易名什川,沿用至今。什川景区人文景观星罗棋布,历史传说优美动人,依山傍水的地理环境,巧夺天工的自然景观,风光秀丽的万亩梨园,美丽动人的神化传说,使之成为兰州近郊一处不可多得的休闲观光、调养身心、怡情悦性的好去处。

什川之秋

  什川古梨园面积约12000余亩,古梨园核心区面积3939亩,有百年以上树龄古梨树9210棵。近年来,景区依托独具特色的古梨树资源,将乡村旅游和休闲观光农业作为发展重点,不断进行综合开发。目前,已形成了梨园美景、黄河奇峡、设施农业、非遗文化等为主的旅游景观,建成集旅游、餐饮、住宿、娱乐为一体的休闲度假园5家、特色“农家乐”75家,日接待能力达3万人次以上。

梨园夏天

黄河奇峡--龙门顿开

  2000年被列为兰州市生态旅游乡镇,2004年被国家六部委确定为全国小城镇建设重点集镇、全省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2010年被环境部命名为“国家级生态乡镇”。2013年被农业部命名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获吉尼斯“世界第一古梨园”认证,2014年被评为“影响世界的中国文化旅游名镇”,2014年12月,被确立为国家4A级景区,2017年5月,县上还专门成立景区管委会负责旅游资源保护、旅游业监督管理及旅游综合开发,2017年6月,又获“全国人文生态旅游基地”认证。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