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2020年04月04日 10:3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4月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集体学习。

  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高度重视这次集体学习,作出了专门安排。会前,编印了学习材料,与会同志认真进行了自学;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

  会议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和目标方向非常明确,关键在于抓好落实。政府党组和政府系统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坚持不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要坚持现行脱贫标准,聚焦深度贫困,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既不脱离实际、拔高标准、吊高胃口,也不虚假脱贫、降低标准、影响成色。要落实好挂牌督战工作协调调度机制,及时分析研判攻坚形势,补齐短板弱项。要持续深化问题整改,把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的问题、专项巡视“回头看”指出的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出的问题统筹起来,把问题整改和脱贫攻坚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一体研究、一体部署、一体整改,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把发展产业摆到突出位置,狠抓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实施短平快产业发展项目,持续加大就业扶贫力度,开发一批就地就近就业岗位,促进贫困人口转移就业。要切实提高脱贫攻坚精准度,进一步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确保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得到及时救助帮扶,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会议强调,要强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将挂牌督战与推动完成攻坚任务相结合,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与转变工作作风相结合,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