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抢 只争朝夕干】乌鲁木齐国际机场:3月货运量比2月增长3倍多

2020年04月04日 10:3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获悉: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货运量持续增长,月度货运量从2月的2049.10吨增长到3月的8862.13吨,增长332.49%。

  据了解,3月以来,各大航空公司恢复执行多条出疆航线,货运量均有较大幅度增长。自3月中下旬南航新疆分公司加大执飞运力投入以来,目前日均运量50吨,与往年同期持平。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销售管理室主任刘毅介绍,目前南航新疆运输的货物主要是南航快运产品、快递货、牛羊肉等,从货源结构上看,已经恢复至往年同期水平。

  据了解,新疆疆内航站始发的货物主要是干果、肉类、奶制品等农副产品,运输目的地为全国的大中城市,受疫情影响,疆内各航站的运输链一度中断,造成疆内货源积压在当地无法运出。随着内地返疆人员陆续到达疆内各地,运输链已经完全修复,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疆内各航站始发市场将出现一波空运高峰,积压的货物得以快速运至全国各地。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