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抢 只争朝夕干】新疆铁路:一季度货运量同比增长16.1%

2020年04月04日 10:3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一季度,新疆铁路货运发送量累计达4033.67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6.1%。

  疫情期间,铁路部门与疆内上下游客户密切联系,准确掌握复产进度,梳理企业复产后产品、原材料运输需求变化,及时调整运输方案,保障短驳运输服务,并为企业量身定制物流运输方案,吸引货源。

  深入挖掘运输潜力。铁路部门加强精准调度指挥,对乌准、红淖等线路列车运行时刻、区段列车开行对数等关键点重点盯控,落实按图行车要求,优化生产组织模式,确保车辆快装、快卸、快出。

  加快推广35吨敞顶箱应用,增加单车的装运能力。目前,铁路部门已初步梳理确定两个新增35吨敞顶箱办理站点;组建9列循环敞车,在乌鲁木齐枢纽和南疆片区循环运用。

  “3月份货运发送量达46.46万吨,同比增长75%。”霍尔果斯站运安科工程师陈金强说,车站管辖范围内共有5个货运站,货物运输品类达到100多种。

  据悉,3月28日起,乌准铁路甘泉堡至乌西间开行了万吨组合列车,单日开行货物列车稳定在50对以上,极大增加了运能。

  抓大而不放小。铁路部门实行大宗货物和零散货物运输两手抓,助力疆内日用百货等物资运输,恢复开行环疆班列,并不断扩大开行规模,3月累计开行班列37列、发运货物3.96万吨。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