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门创新安全监管方式 “线上培训+审批”全覆盖

2020年04月04日 10:3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报道)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获悉:疫情防控之下,为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我区应急管理部门创新安全监管方式,强化安全风险研判,实现安全生产线上线下培训、审批工作全覆盖。

  3月31日,刚上班的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办事大厅工作人员李小燕,一打开自治区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便看到新疆广汇新能源有限公司通过新疆政务服务网提出的一份申请,内容为该企业污水整体优化处理改造项目进行技术改造。

  “首先签收,查看填报内容,审阅资料是否齐全,审核通过后,流转到相关业务处室办理。”李小燕介绍,流转的同时,这家企业会收到自治区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发出的受理通知书,企业可以通过新疆政务服务网,随时查看项目的办理情况。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为企业提供“网上全面办”审批服务,设置专人专岗,按照“告知明确、受理及时、流程简便、按时办结”的原则,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许可证和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实行网上受理、线上办理、不见面审批。

  截至3月31日,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在“自治区安全生产网络学院”“学习安疆”等平台上共培训人员10.28万人,网上办理行政审批事项21项,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全区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讲解、处理各类应用操作、账号使用等问题307项,实现“线上培训+审批”全覆盖。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