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正当时:天野小斑马、小企鹅、非洲狮出来“走两步”

2020年04月04日 10:5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摄影报道)表情有点呆萌,喜欢和同伴亲昵地蹭蹭,听到一点动静便赶紧跑开——要不是那一声有力的狮吼,让人差点忘了它们“草原之王”的身份。4月3日,在新疆天山野生动物园,园区10头新引进的非洲狮正在室外场馆晒太阳,这个清明节小长假,它们将正式和游客见面。

  “进入园区的工作人员都要消毒、测体温、戴口罩;专业兽医24小时值班,为动物注射疫苗,馆舍消毒随时观察健康情况。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正逢近期天气持续晴好,我们就分时段外放部分动物,让它们有一个体感上的逐渐适应。”新疆天山野生动物园宣传主管皮琳娜说。

  此次引进的10头非洲狮里,有4头雄狮和6头雌狮,年龄均在2岁左右,和成年非洲狮相比,少了几分威严,多了几分萌态。每次从室内馆舍走出来的时候,都会先探出半个身子张望半天,满脸“我是谁”“我在哪儿”的发呆表情。只要有一点风吹草动,它们立刻机敏地竖起耳朵,转移阵地。

  熟悉了室外场馆环境后,小狮子们就放下了草原之王的尊严,有的开启了“贵妃躺模式”,有的懒洋洋地彼此头靠着头。牛肉、鸡架都是它们的最爱,每头狮子每天进食5公斤,由于年龄小,除了正常的供餐外,饲养员还会给它们补充奶粉。

  和狮子的“反差萌”相比,企鹅馆的10只小企鹅可就厉害多了。别看它们个头小,一个个气势十足,一副“我可爱我怕谁”的样子,雄赳赳气昂昂地向你走来。

  午后的阳光洒向园区的湖面,高傲的黑天鹅仰着脖颈,潇洒地划开水面悠闲游来。大象也在室外场馆散步吃草,觉得站累了,一只脚还搭在另一只脚上,悠然自得。在荒漠区,“行走的条形码”斑马已经适应了春天的风和暖阳,悠闲踱步。

[责任编辑:赵静 ]